close

FB-Banner-Cover

部落格由TheTalkList提供

今天的客座部落客是Jamie,TheTalkList的實習生,同時也是我們的老師。
https://www.thetalklist.com/en/user/profile/uid/13719/0/0

2015年1月1號,我從舊金山坐了十二個小時的飛機到巴黎。我開始了長達六個月在法國南特的海外留學。我從來沒有同時這麼緊張、焦慮和興奮過。在接下來的半年,我將會居住在距離我朋友和家人六千英里之外的地方。旅程剛開始的前三天儘管我的周圍圍繞著數千萬個人,我還是覺得很孤單。我開始後悔來這邊留學了。當初我怎麼會覺得只有在加州生活過的我可以生活、生存在一個離家裡這麼遙遠的地方呢?

第四天後,一切都改變了!在第一堂課裡,我認識了40個從17個不同國家來的人,而他們剛好也跟我有一模一樣的狀況!我們發現我們有一樣的旅遊經驗,藉此,我們認識了彼此也交了朋友。我隔壁坐了一個德國女生,她跟我分享了她非常喜歡的權力遊戲(一部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電視連續劇),剛好也是我最愛的電視劇和一套書!再過了剛開始最難熬的三天以後,我的焦慮感及恐懼消失了。縱使我還是離開了家這個舒適圈,我知道我可以跟新朋友一起度過接下來的日子了。

這些新朋友變成了我的第二個家。我們一起吃晚餐、一起學習、一起旅遊、一起成長。我的家人來自加拿大、芬蘭、哥倫比亞、菲律賓還有許多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交流的其他國家。我從這趟難忘的旅程中學到世界上每個角落都還是會有很相似的人。不管到了哪裡,都會有堅強、生氣、有趣和令人驚奇等等各式各樣的人。

離開家裡真的是一件很讓人惶恐的事情,但是總是能夠雨過天青。家裡總是我們的避風港,也是我們心係的地方,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我曾經在法國南特的家和家人。

 

看到了我們老師這麼特別的經歷,是不是也想要出國去留學了呢? 如果沒辦法留學,還是可以來TheTalkList來跟我們老師聊聊出國旅遊的經驗,或是分享你曾經旅遊過的經驗! 我們還有更多老師更多故事想與你們分享!

 

閱讀英文原文

arrow
arrow

    TheTalkList_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